恬静的夏天

守序善良

【ES/宗兔】Last Second

严格来说是代糖正文里零兔基础上的宗⇀兔

和上次的小番外一样,这回BGM提供者请的是虫太。

Egor Grushin—Loss



        他发现自己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,大概是刚刚发了会呆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电视放送着早间元气主播的今日天气预报;

        厨房里水壶咕嘟咕嘟烧得响,沸腾的声音很真实。亲手做的牛角面包烤得恰到好处,挡不住的浓郁小麦香弥漫在空气里混合着煎蛋和香肠,让人食指大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幸子在房里刚起床,穿衣服和收拾书包的动静震天,要迟到的焦虑逼着她提高了尖叫音量,隔了扇门客厅里都能听到对爸爸没有提供叫早服务的抱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再自然不过回一句十五分钟前喊过一遍了,又站起身去厨房端刚做好的早餐。橙汁和面包早就准备好,搁在厨房的料理台上。一个眼尖急急忙忙大跨一步去关灶火,暗暗怪自己大意,怎么能粗心到在做饭途中就坐到沙发上看电视。

        隐约又有一丝不对劲,是否应该还有个人来着?可一切都如常摆着,不叫人察觉出违和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摆放好餐具和食物到桌子前坐下,喝了口橙汁,慢慢等风风火火一早上手忙脚乱的女儿入座。她还是一样抓起面包胡乱咬下几口,和着煎蛋一起塞进嘴里,唯恐口腔容量不够大不能一次性全包进去,最后就着牛奶一并吞下,看得他在一旁直皱眉动动嘴又要说对方不优雅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不是赶时间吗!爸爸都是你,要提早十分钟我都不会如此匆忙!女儿见他脸色一变,先发制人,起身系上领结坐在门关穿鞋子怪她爸爸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没有觉得什么地方奇怪吗?他不再去纠结幸子的怪罪,转而进入自己的怀疑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家里应该有照片的,他猛地想起来,进卧室去看自己的床头。可那上面只有两个人的合照:他抱着三四岁一脸泪痕的幸子,站在动物园的狮子馆前。太奇怪了。他还记得那次兵荒马乱,小孩因为太喜欢狮子而挪不动步不小心跟丢了,他惊动了太多工作人员找了好久差点吓出心脏病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应该不止一个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又去翻柜子里的相册,上面有他的独照,有和朋友的照片,更多的是和幸子从小开始的纪念照。连带勾起的回忆有种曲折感,那些吵吵闹闹应该更加吵闹,更加温馨,更加混乱,像添了粘稠的麦芽糖朴实又乱七八糟。

        动静太大引来了女儿的注意。 迟到的节骨眼上还分出时间探进一只头来好奇担心,爸爸你在找什么?忘了什么吗?

        忘了什么吗?

        忘了什么吗?

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腿一软坐倒在地,跌入晕眩,整个大脑拽着他急速向后仰,拖进时空隧道的黑暗全都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一只力气特别大的手把他拉回现实,死命的紧握着,把自己的手臂捏得很痛。

        想把手抽出来,可整个人很奇怪,不知为何竟然无法动弹,身体没有一处听他的话。他只能睁着眼看前方,但景色也模糊,被压迫的视网膜让视线变得窄小。灰白的天空云也没有,更没有鸟经过。一切都静止了,声音离他好远好远来自另一个世界,像旧时候没有现代技术信息和噪音的荒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应该是那只手,那只手后自己身上出现了更多的手。他在移动,并不处于自我意识的移动。有人在挪他,拽扯着他,要把他拖出什空旷灰色的洞。他努力眨眼,转动眼珠,试图寻获更多的真相。生理泪水被烟熏得顺着眼角流出来。有什么地方坏掉了,他能感受到体内的液体在朝着某个方向奔涌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记起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疼痛在知觉里复苏,敲醒了可以感受的全身各处细微末节。

        啊·····唯一能发出的声音擦去了想说的话。他从转动眼珠到拼命扭动头部,无奈使不上劲效果甚微。似乎有只无形的巨爪卡住他脖颈,或是直接无情将其断碎。多年钟爱的人偶,就是这样,没有人偶师的操纵便可悲的动弹不得,叫内心不由忿恨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慢慢地有一批一批陌生的脸孔凑近来瞧,又被谁抬起推到哪去。那是救护车,他靠着不清楚的声音猜测。啊、啊,他怪叫着想引起别人的注意,至少问一问,有谁愿意来回应他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才刚刚把一切断续的碎片串联起来,记忆形成一条项链,在警察或急救人员大声呼喊时,把他从怪异的美梦里敲醒。


        幸子不是他的女儿,

        消失的另一半更不是他的丈夫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个在他国漂泊的异客,

        常年幻想如果的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闭上眼的前一秒,不知是雪还是灰终于落到了脸上。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