恬静的夏天

守序善良

【ES/零兔】庭院中雨

    四周漆黑一片,睁开双眼的朔间零静静地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脑海中起初只有这个非常直观的意识,之后感觉到自己头的方向,判断了房间的布局,慢慢想起自己现在正在海之家度假的宝贵行程之中,先前因不耐海滨直通通的太阳被送去午睡的事。

    现在的时间呢?天黑了吗?

    逐渐调节为白日工作的作息后,事情变得不一样了。学生时代的朔间零对黑夜是亲切熟悉的,但午睡醒来发现一觉睡到天黑是完全另外一件事。


    “嗒。”房门被打开了,房间里浸入些微光亮,两人如出一辙的红眸借着这微弱的光明亮闪闪的,朔间零不必思考也知道来人是谁。

    “Daddy,”幸子迈开小短腿小跑到他床边停下,半个身子扑在他被子上:“Daddy醒了吗?兔兔让我来叫你。”

    “幸子在门口等我一会,Daddy整理一下。”零从被子下伸出手揉了揉小女孩趴在自己身上的小脑袋,打开了床头灯。幸子和他黏了一会,嗒嗒地跑出门去了——自打养了小孩子,他们家常能听见这轻快的脚步声——零才注意到她正穿着泳裙,仿佛是没见过的新款式。

    仁兔是不会让孩子在夜里下水的,时间应当还不太晚。

    零也换了泳衣和沙滩装,幸子拉了拉他衣摆,零顺从地蹲了下来。幸子调皮地嗤嗤笑着,把老板刚才专门送来给她的花插在零的耳边,零楞了一下,反射性地摸了摸耳边的花,和幸子一起笑起来,刮了刮她的小鼻子,站起身侧向幸子,牵着她的小手向外走。

    他休息的房间被专门布置过,几乎密不透光,推开门就能看到远处大门口的亮堂。这过程很快,起初是个没什么形状的圆,走进了能看出大门的方形,身边越来越亮,直到走进那一片天光。


    或许是大神和乙狩的战况太激烈的缘故,仁兔和羽风从沙滩排球的场地上躲了出来,羽风带着冲浪板瞧不见人,而幸子一来到沙滩就朝坐在沙滩椅上的仁兔跑了过去,被仁兔抱着喂了点饮料,得意地比划朔间零给仁兔看。

    仁兔摘下墨镜看着他笑了。

    也许是看到这边动静,两个后辈停下来也向遮阳伞这边来休息,起哄幸子让她提议把朔间零埋进沙子,说这是所有Daddy在沙滩上最期待的活动。

    “放过老人家吧。”零被幸子拉着坐在地上,求助地叫了一声成鸣,仁兔笑眯眯地拿了小遮阳伞和充气枕头把他的头安排得明明白白,示意大家可以开始动工了。

    上层的沙子很暖,下面的更凉爽些,并不令人觉得燥热;零在这热热闹闹的环境里,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着了。


    夏日虽长,傍晚也会渐渐被海风带起凉意。

    薰帮忙把幸子带回海之家,晃牙和阿多尼斯晚餐还是打算做烤肉,仁兔收遮阳伞时零醒来了。

    仁兔就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说真的,我今天睡醒没涂防晒,希望不要留下什么晒痕。”零刚醒来,看着仁兔近在咫尺的脸说些不着边际的话。

    “让仁哥帮你检查检查。”

    于是穿着沙滩装被埋进沙子里的朔间零,被认真仔细的仁哥只剩一条泳裤地扒出来了,正躺在沙滩上,扣着衣着严整的仁兔的腰和后脑亲他。

    然后被仁兔安抚性地啾了一下作为结束,催他赶紧收拾收拾起来,不要着凉了。

    稍后还有夕阳与明月,假日还长。






--------------

圣诞快乐!

一起来唱摇滚福音!

一点本文相关的小故事

评论(3)

热度(34)